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今年第13次学习~~~
~~~
~~~
~~~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院日核酸检测量突破4500例

  近日,南通市又一波核酸检测高峰期来临,疫情之战刻不容缓。我院迅速响应,连夜部署核酸检测相关工作。特检中心12名医务人员确保全天24小时轮班工作,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运转,全体人员昼夜奋战,通宵达旦,凌晨时分实验室仍灯火通明。特检中心全力保障市民来院核酸检测需求,做到每天发放5批次检测报告,人均三小时左右拿到报告,7月底,核酸日检测数就超过4500例。

  实验室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划分出了三个区域试剂准备区、标本处理区、扩增区。当一批新的咽拭子样本送入实验室,这三个区域都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医学检验科副主任王旭东介绍,实验室核酸检测步骤分为标本接收、试剂配制样本处理以及PCR扩增。采样人员送到检测中心的样本,转运箱保温密封,里面装有等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标本(目前以咽拭子为主),在确认样本外包装符合生物安全运输要求后,对样品运输箱外部进行酒精喷洒消毒,随后将样品运输箱传递到标本接收室,核酸样本将在这里等待被检测。检验人员在穿好专用防护服,佩戴好手套、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后进入样本处理室,进行样本灭活、手工标本处理、核酸提取、手工加样、上机扩增、结果报告,每一个步骤环环相扣,任何一步都不能出差错。

  我 院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广大市民相应号召,主动前往检测点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大家带着口罩用行动“撑起”防疫工作。医护人员全力奋战,确保检测正常进行在现场专人指导下,今天排队秩序井然,以往前往通大附院做核酸检测的人数约有八九百人,而近两天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三四千人。 

  (党委宣传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二版要闻
   第03版:三版要闻
   第04版:四版要闻
上下同心 众志成城 共克难关 守护家园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来院开展技术督导
我院日核酸检测量突破4500例
报头
通大附院一版要闻01我院日核酸检测量突破4500例 2021-07-30 2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