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今年第7次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5月25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今年第7次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

  高建林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守牢守住安全底线。患生于所忽,祸起于所微。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二是加强监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全面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实干笃行,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限期整改,统筹做好医院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强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将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稳控安全形势,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副院长周晓宇结合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从树牢理念、直面风险、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做了学习交流。他表示,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盯住重点科室、重点部位、危险源和隐患不放,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真正做到“耳聪目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工会主席、文博中心主任倪歌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党委宣传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二版要闻
   第03版:三版要闻
   第04版:四版要闻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院外驰援战”各支队伍陆续凯旋
我院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海门区人民医院代表团来院交流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团来院交流
报头
通大附院一版要闻01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2022-05-31 2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