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四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博中心兼职讲解员大赛圆满举行
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讲好通大附院故事

  文 | 吴晓芳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5月16日下午,文博中心和工会联合举行主题为“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讲好通大附院故事”的讲解比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强出席比赛并致辞。南通博物苑讲解组组长、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陆苒苒,我院文博中心主任、工会主席倪歌,团委副书记葛媛璟担任评委。

  马强在致辞中说,文博中心作为南通博物苑的联盟成员之一,以绝佳的自然风景和地理位置、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专业特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是宣传展示医院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南通环濠河景观带的靓丽名片。此次兼职讲解员的比赛,是对既往工作的总结和提升,也是以赛代练、不断进取的有力举措。我院由张謇先生和其三兄张詧创办,百余年来,爱国、奉献的精神一直被先辈们传承。讲解员们来自医院各个部门,在繁忙的工作中,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医疗服务两手抓的当下,大家抽出时间投身于这项工作中来,本身就是爱院和奉献的最好诠释。大家在讲解中互帮互助、建立感情、发挥合力,也是构筑医院共同体、共建精神大家园的生动缩影。马强希望讲解员们要在形象气质、表达内容、语言功底三个方面不断提升,通过讲述,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活”起来,充分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来自全院各部门的十三名讲解员以讲述事件的时间为顺序,选取医院发展史上重要节点和典型事件进行讲述,她们或娓娓道来、或一气呵成,以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张謇企业家精神在医院的传承和发展。比赛期间,一名讲解员在竹行卡口参加抗疫执勤,她通过视频,向大家讲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视频内外,博物馆的力量和抗击疫情的力量凝结在一起,给大家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感受和精神洗礼。

  陆苒苒和倪歌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讲述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进行现场打分,沙伶俐获一等奖,黄琳、韩琳获二等奖,李艳清、张涵、文际敏获三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二版要闻
   第03版:三版要闻
   第04版:四版要闻
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讲好通大附院故事
我是小小讲解员
奋战在桑给巴尔的“白衣外交官”
通大附院四版要闻04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讲好通大附院故事 2022-05-31 2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