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四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4月1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作之余,她们还有这么美的生活

  朱志红

  我院女职工占比高达75.9%,撑起了医院的半边天。为了彰显“共建共享通大附院大家庭”的医院文化,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春暖花开的三月,我院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推出“用馨共守护  携手向未来”女职工关爱系列活动,累计服务女职工一千余人。工作中,她们刻苦,在浩瀚无际的医学海洋里不断探索,她们忙碌,在生命的接力场上全力以赴,而在康乃馨服务站,她们放下工作的疲惫,享受生活之美,充分感受到作为通大附院女生的快乐时光。

  一杯一壶品茶香  一针一线慢生活

  一张张茶盘,一套套茶具,白衣天使们端坐在桌前。茶艺室的女生们在茶艺老师的示范下,温杯、洗茶、泡茶……水的蒸汽带着茶的清香,慢慢弥散,大家在品茶中感受着茶文化所带来的全身心放松。

  一块绿方布,两朵小莲蓬,在刺绣老师各种针法的讲解之后,大家开始穿针引线,细细勾勒,时而聊起家中的花花草草,时而展示手中的作品,此时的她们早已忘却了时间,感受着慢时光所带来的美好。

  于喧嚣之中找寻一份宁静,看指间线成画,品茶香润心田,这一刻卸下了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体会了一份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与安逸。

  一花一叶小自然  一点一滴塑造美

  一个小竹篮,一片花世界,在各色各样的花束中,大家挑选着自己喜爱的花朵,有寓意阳光与活力的向日葵,有象征着永恒与无悔的桔梗,美好的粉玫瑰,长寿的蓬莱松,高洁的粉菊……一位位女生变身花艺师,跟着培训师从配色到插花角度,将简单的花束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花篮。

  一点一滴,融合冷却,美妆室里,纯净的精油带着香气扑鼻而来,附院女生们正跟着美妆师们调和配比,在精油的芳香中解压,在沉淀中收获一支专属自己的唇膏。

  “静下心为自己做一份礼物,在愉悦身心中感悟生活,感谢医院为我们组织的活动,提醒着我们在爱他人之时也要好好爱自己。

  拥抱春暖花开  享受亲子时光

  春是天使白带来的新生绿,也是明媚金带来的绚丽彩,除了传统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医院还给大家安排了野生动物园和奇妙农场的户外之旅。选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陪家人漫步在奇妙农场的绿草地,感受春风十里,看孩子们在动物园里追逐欢笑,享受亲子时光。在亲情的陪伴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这座城市最幸福的人。

  书画与唱跳  动静总相宜

  当然除了这些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的定制活动,附院工会还为大家安排了每周固定的文体活动课。书法、国画、古琴、吉他、声乐、朗诵、民族舞、拉丁舞、瑜伽……每一个才艺培训班都邀请专业老师驻教指导。这些培训班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增长了文艺知识,提升了归属感与幸福感。

  放下一天的疲惫,和志趣相投的伙伴打个招呼,在书画中挥洒美,在歌舞中展示活力。

  春暖花开月  奋斗正当时

  走进一间间精心布置的活动室,看电影,观舞剧,赴一场场充满仪式感的约会,看见一张张脸庞绽放笑颜,这背后是医院一脉相承的家园文化,是一份独属于通大附院人的浪漫与情怀。

  “用馨共守护  携手向未来”系列活动让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生活之美,减压赋能,让白衣天使的仁爱之心充满能量,为江海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共创美好人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二版要闻
   第03版:三版要闻
   第04版:四版要闻
工作之余,她们还有这么美的生活
“医”路跟党 天使逐梦
通大附院四版要闻04工作之余,她们还有这么美的生活 2023-04-15 2 2023年04月15日 星期六